竹外嫣然

我喜欢你呀!专写佣空同人文鸭
渴望小心心,渴望被推荐,渴望被艾特
群:831226786

【医生·圣心医院】圣心(一)

¥ 单医生向,有夜莺x侦探cp向但不是重点


¥ 黑化与悔改


¥ 也是老早以前写的,搬过来



 

 

                  一、这所医院

 

   眼前的女人不是我所知道的那个女人,眼前的男人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男人。他们都像换了个人似的,特别是在讨论这件事的时候。

 

   “先生,您确定要买下这块地吗?”穿着天蓝色长裙的女子嘴角微微含笑,眼里流转的尽是魅惑。

 

   “是的,女士。这不正是你所希望的么?”男子眼里没有慌张,此刻竟一反常态地显得十分睿智,“这块地,我买定了。”

 

   “好的!成交,奥尔菲斯先生。”女子伸出了手。

 

   “成交。”男子也伸出厚实的大手握住了女子纤细的小手。

 

   “所以你们要在这里建一所医院?”我四顾着周围凄凉的环境,望着旧楼和枯树,狐疑地问道。

 

   没有人回答我。

 

   男子仍然握着女子的手,他二人一直对视,似乎眼神间正在交流着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

 

   正当我无奈之时,女子的表情忽然由温婉的微笑变成了让人捉摸不透的浅笑。

 

   僵局被打破,男子显出片刻的诧异:“你干什么?”

 

   谁也无法想到,眼前女子如此纤细的手臂竟然有这么大的力量。一瞬间,男子重心不稳,被拉得直向女子扑去。

 

   她的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他能感受到她的鼻息在脖子边上芬芳无比。

 

   “你……你干什么!”男子试着提了些声音。

 

   “奥尔菲斯先生,买下这块闹鬼的丧地您真的不后悔?”这话轻轻的,在男子耳边回荡。

 

   不知她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这话被在一旁不知所措地旁观的我听到了,我甚至看到了女子有意无意地瞟了我一眼。

 

   “不后悔。”男子的语气并没有动摇。

 

   “好!”女子的手猛然松开,她再没有看我和奥尔菲斯先生一眼,转身就走。

 

   “女士,您等一等!我还不知道您贵姓!”奥尔菲斯赶忙喊道。

 

   女子停下脚步,但没有回头。她发上的黑色羽毛发饰在风中微微摇晃:“夜莺。”

 

   “夜莺……真是个奇怪的名字。”我在心里反复念着这两个字。

 

   在空地上呆了半晌,奥尔菲斯才想起身旁还有一个不知所措的我。

 

   “不好意思,艾米丽小姐,让你久等了。”他转过身对我说。

 

   “哦哦,没什么。”我虽然心中万般疑惑但还是这样说道。

 

   “艾米丽小姐,这是一块不错的空地,在不久以后它将被建成一所豪华的医院,保证符合您的要求。”奥尔菲斯面含绅士的微笑。

 

   “那真是太谢谢您了,奥尔菲斯先生。”

 

   “您会满意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直住在欧利蒂斯庄园里。

 

   维多利亚时代,英国的经济迅猛发展,形成了大大小小,人口络绎不绝的庄园。就在欧利蒂斯这个繁华无比的庄园里,唯独缺少了一所医院。于是,在我这名专业医生的建议下,建筑设计师奥尔菲斯和庄园主——那名叫作夜莺的女士合作,准备修建一所全国最大的医院,这儿将收容所有需要帮助的病人。

 

   过了很久很久,医院的大楼终于建起来了。

 

   “小姐,这医院是我亲自设计的。中间是一栋圆形的主楼,有两层包括地下室。周边的花园里有许多长廊,还有一座小木屋供病人和家属休息。这样您可满意?”奥尔菲斯领着我环绕医院走了一圈。

 

   “是的,我非常满意!”我忍不住地欣喜,“完美的哥特式风格,和周围景色融为一体,真是妙极了!”

 

  在奥尔菲斯先生的帮助下,医院的设备很快就完善了,我理所当然成为了院长。

 

   “我是个忠实的基督教徒。”奥尔菲斯曾多次告诉我,“这是一所专门为佃户建筑的以慈善为目的医院,所以我打算把它叫作‘圣心’。”

 

   嗯,圣心医院,的确是个好名字。

 

   这所医院以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先进的技术而闻名。自此庄园里的病人再也不用跋山涉水去就医,而只用来到这里找我。

 

   

 

 

                      二、医者仁心

 

   来到医院的人很多,这让我忙得不可开交。更让人气愤的是,给一个人看病得到的报酬少得可怜,我苦苦干活也仅仅只能维持生计,更别说还要有多余的钱用来挥霍。

 

   这天晚上,我忙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痛,正坐在小小的配药房里,端着一杯早已凉透的水休息。屋里还有几个我招来的小护士。

 

   “真累啊,倒底发生了什么,使今天的病人格外多。”我随意地抱怨着。

 

   “院长您不知道啊,现在正值秋冬之际,正是瘟疫盛行的时候,指不定是哪里犯了瘟疫了。”一个小护士也没好气地说着。

 

   “哼!瘟疫?”另一个医术十分高超但总是沉默寡言的医生哼了一声,“我看就是这个地方受了诅咒!”

 

   “你干什么?不要瞎说!”我赶紧制止他继续说下去。

 

   “这事儿大家早就知道了!真不明白你那位建筑师朋友为什么要买下这块地。”他却无视我的警告,反倒大声说道。

 

   我正准备反驳,忽然想到了当初买下这快地时,夜莺女士说过的那句话,还有那个奇怪的眼神——

 

   “奥尔菲斯先生,买下这块闹鬼的丧地您真的不后悔?”

 

   ——反驳的话在喉咙口噎住了。夜莺女士当初那句让人捉摸不透的话此时听起来格外真切。

 

   “闹鬼”的“丧地”。这个地方四周这么荒凉,还真会让人产生恐惧。

 

   “啊——!”一声尖叫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考。

 

   我当先一个推开配药房门,就见一个穿着黑色长风衣的男人手中的枪抵着巡夜人的脑袋。

 

   巡夜人被强行拐在风衣男子的怀中动弹不得,惊得瑟瑟发抖,只怀着求救的眼光紧紧盯着我。

 

   “这里发生了什么?你又是谁?”我生怕轻举妄动会造成巡夜老人的杀身之祸,只能干巴巴地强壮胆子问出这句话。

 

   风衣男子的手松了松,他望向我问道:“你就是艾米丽小姐?”

 

   “是的,我就是。”我答道,“不过既然您找我有事,那就请您放开这位无辜的老人。”

 

   “好。”风衣男子的手松开,巡夜人摔倒在地,连滚带爬地躲到了我身后。

 

   “您找我有何事?”我早已料到出场形式极为特殊的他定不是为什么好事而来。

 

   “烦请小姐借一步说话。”他微微一笑。

 

   坐在小小的会客室里,我没有半点自在可言,只是麻木地等待男子说话。

 

   “我是贵客,您难道连倒杯水招待客人都不会吗?”男子把怀敞开,摆出一副高贵的样子。

 

   “额,好。我这没有热水,我要重新烧一下。”我干咳两声起身烧水。

 

   “艾米丽小姐,您天天这么忙,却只能赚很少的钱,您就打算一直过下去?”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我的心里忽然直生气一股忧伤,顿时对眼前的人多了些许好感:“是啊,我的生活太清苦了,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有那么多病人需要我的救助。”

 

   “那您为什么不尝试着干些更有意义的事呢?”

 

   “什么?我还能干什么?”

 

   “不不,”他轻笑了两声,“我指的是干一些非同寻常的事。”

 

   我突然恍然大悟,心里一阵恐慌。他是在鼓舞我谋杀病人,并通过倒卖器官来赚钱!

 

   “先生您不要太过分!”我的语气强硬起来。

 

   “过分?这不过分。”他不为所动。“您可以算一算。您只要和我合作,高价将我要的东西卖给我,剩下的都不用您操心,大笔大笔的钱将流入您的手上。这难道不是稳赚吗?”

 

   我一生气,“哗”的一下,将刚烧好的开水一股脑又倒回了池子中。

 

   “我这里不欢迎您,您请回吧。”我大声喊道。

 

   风衣男子也不强行留在这里。他站起身果断地向外走去,只留下一句话:“我知道你会来找我的。”

 

   出得门外,巡夜老人就向我扑了过来:“院长,倒地那人找您有何事啊?您有没有替我报仇?我这条老命差点就交在他手里了!”

 

   我想到了风衣男子的那段说说,干咳两声:“他是个疯子,让你受惊了。”呆了半晌,我又喃喃地开口了:“我怎么觉得他有点像奥尔菲斯先生呢……”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