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嫣然

我喜欢你呀!专写佣空同人文鸭
渴望小心心,渴望被推荐,渴望被艾特
群:831226786

【佣空】生死相依

¥这个是人生写的第一篇同人文,还是以游戏为背景的

   感觉好水




             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手中摩挲着这张早已泛黄的信纸,现在,到底是谁,还会用如此陈旧的信纸写信呢?

 

   信的署名是一个我不知道的名字,不,一个称号——夜莺。

 

   我无暇管顾这个人为什么要起一个这么奇怪的外号,也无暇管顾她为什么要寄给我这封信。但是,我知道,我来到这里就是因为这封信,或者说,是为了我的朋友。

 

   我知道,面临我的是一场生死存亡的游戏,但成功失败与否我并未多想。

 

   欧利蒂斯庄园坐落在遥远的山区,而此刻,我站在了一座废弃的军工厂门前。

 

   工厂的大门并没有给人高大威猛的森严之感,相反,斑斑的铜锈给这个灰色的地方增添了几分沧桑。

 

   这封写着庄园地址的信似乎已不再重要,我把它折成了纸飞机。纸飞机随着微风摇摇晃晃,最终落在了庄园的一个角落里。也许,唯有纸飞机才能寄托一名空军对飞上天的渴望吧。

 

   终于步入了这个杂草丛生的工厂。身旁全是废弃的巨大桶桶罐罐,废楼已然坍塌大半,碎石瓦块到处都是,有的地方仅容一人通过。废墟边还堆放着块块木板,大概是工厂废弃时还多余的材料吧。

 

   再看时,军工厂的大门已然锁死,我被关在了这里面,只有破译完所有的密码才能够逃出去。

 

   在我不远处的矮墙后面,我似乎听到了微弱的“嘀嘀”声。那儿应该有一台密码机,而且可能还有一个人!

 

   我快速地翻过一个矮窗,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艾米丽!你怎么在这里?”我惊喜地冲着那个身穿淡雅白护士衫的人喊道。

 

   “嘘!”艾米丽做了一个示意我小声的动作,“这事以后还有时间说,我们要尽快破译完所有的密码机逃出去!”

 

   “嗯!”我立刻会意,加入了对这台密码机的破译。有了我的帮助,艾米丽明显轻松了许多,我终于欣慰地笑了。

 

   “噌!”头顶的灯突然大亮,这台密码机被我们破译完了。我和艾米丽什么话也没说,默契地向远处第二台密码机奔去。

 

   我忽然看见地上有一摊红红的东西格外耀眼,好奇心促使我凑近一看,竟然是一摊血迹!

 

   丝丝血迹一直蔓延到更远处的旧楼,一定是有人受伤了!

 

   “艾米丽,辛苦你继续破译密码机了,我去看看那边发生了什么,看看能不能帮到什么忙。”我不等艾米丽回答,已径自循着血迹向旧楼奔去。

 

   远远地,终于看到了一个背影。一个戴着兜帽的背影。

 

   奈布·萨贝塔!

 

   面前的奈布并没有像往日一样嘴角上扬,冲我微笑。他如今正坐靠在废弃工厂的断垣残壁上,手抚着肩膀,脚下是一大片殷红的血迹。

 

   他受伤了!绿色的上身夹克上有一道明显的划痕,血从指间源源不断地流出,又顺着手臂向下流淌。

 

   我顾不得其他,更顾不得周围的环境是多么昏暗,直接向着萨贝塔扑去。

 

   萨贝塔见到我显然比我见到他还要惊讶。他见到我跑了过来,嘴角勉强基础一丝艰难的微笑:“玛尔塔小姐,赶快离开这里,这里太危险了!”

 

   血的味道钻进了我的鼻子。我呆愣在原地,望着漆黑的砖地下的斑斑红印,惊得说不出话来。“不,我不会走。”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俯下身来,从衬衣上扯下一块布条,细心地为奈布包扎伤口。此时,除了奈布·萨贝塔,我的世界仿佛别无他物,一切都不重要了。

 

   “快走!这里危险!监管者随时都会找过来!”尽管萨贝塔一次次在我耳边大喊,我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心里只想着要把奈布的伤口治好。

 

   背后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终于把我从失措和担心中拉了回来,奈布的声音也再次在耳边响起。

 

   “玛尔塔!我叫你快走!”奈布强撑着自己,摇摇晃晃吃力地站了起来。“你不要伤害她!”受伤的萨贝塔仍有军人的血性,怒视着我背后的庞然大物。

 

   那庞然大物似乎是一定要我们的命,他挥舞着手中黑色的大刀,就朝着我们劈下。

 

   萨贝塔突然伸出双手,猛地推了我一下,他的力气仍然很大,再加上我身上也中了一刀疼痛无比,我直接被推倒在地。

 

   而监管者的大刀则笔直地砍在了奈布的身上,奈布连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看着他倒在了地上,痛苦地捂着伤口,我的心里也一阵剧痛。我想站起来扑上去拥抱为我牺牲的奈布,我想勇敢地冲向监管者与他作最后的搏斗,我想哪怕是牺牲自己也要保全奈布的生命,因为,他是我挚爱的人。

 

   可是,当我再次站起来,我又无助地摔倒在地。我眼睁睁地看着奈布被监管者拖起,奈布奋力地挣扎,怎奈无济于事。监管者厂长的嘴角勾起,发出了邪恶的笑声。

 

   “你别动,我是医生,我可以给你治疗!”一只柔软却能给人抚慰手按住了我,“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我们也不能放弃。”

 

   艾米丽娴熟的包扎使我的疼痛感减少了许多,虽然我是女性,但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空军,我是绝不会在危难时刻放弃希望的。

 

   我摸了摸腰间别着,跟了我多年的信号枪,对刚才的我没有及时给予帮助懊悔无比。

 

   “我不知道你和萨贝塔有什么关系,但我知道,你一定很需要他,我们合力,一定能把他救下来的!”艾米丽拉起我,朝着奈布的方向跑去。

 

   “啊!”艾米丽跑在我的前面,传出了一声尖叫。

 

   我看到了艾米丽倒在了地上,也看到了奈布。他被监管者绑在了椅子上,椅子上钟的指针在飞快地转着,似乎随时都会把上面的这个人送向未知的地方。

 

   “玛尔塔,救下萨贝塔你们就快点离开,我有镇定剂,也许能够自我治疗。密码机应该已经被破译完,虽然我不知道一直没有露面的第四位求生者是谁,但,她一定能恰到好处得把大门打开的,你们不要管我!”艾米丽含着泪哭喊着。

 

   “嘭!”我以精准的射击手法射中了监管者,那厂长吃痛地嚎叫了一声,暂时放下了高举着的大刀。

 

   我快速地把奈布从椅子上解救下来,拉着他走向远处的高亮,那就是大门。

 

   “等等。”可是奈布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黛尔小姐怎么办?”

 

   我越发地焦急了:“她有镇定剂,她会没事的!只有我们安全地逃出去,我们才能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说出最后几个字的时候,我的声音在颤抖。

 

   “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但是,我奈布·萨贝塔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朋友!”奈布露出坚毅的微笑,重又向刚刚那个沾满血污的地方跑去。

 

   想起了艾米丽救人时的无谓,我咬咬牙,紧随其后。

 

    监管者似乎是过于强大,我的信号枪只对他造成了一小会的眩晕。当奈布拉起艾米丽的时候,他再次举起了结实的大刀。

 

   手起刀落,目标正是艾米丽和奈布。

 

   我闭上了眼睛,眼前顿时一片漆黑。我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挡在了奈布和落下的大刀之间。

 

   刀砍在身上似乎都没有了疼痛感。眼前一片昏暗。

 

   厂长发出了一阵狂笑。

 

   “不”,我感到了全身一丝力气都没有了,渐渐地瘫软下去。

 

   “玛尔塔!”奈布熟悉的声音恍惚又在耳边响起,“你要坚持住!我们大家一定能逃出去的!”

 

   仅剩最后的信念在支撑着我,我、艾米丽还有奈布跌跌撞撞地冲向大门,互相扶持,互相信任。

 

   “你说另外一个求生者是谁啊?她回来帮助我们吗?”艾米丽的声音悠悠地传来。“嗯我相信会的。”奈布的声音仍然给人信服感。

 

   监管者追了上来,由于我们身上都有伤,跑步速度明显减小,厂长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的心跳越来越快,眼见着我们离大门越来越近,心里就愈加紧张。

 

   红光照到了我的身前,我仿佛都能感受到厂长的鼻息。厂长已走至身前。

 

   奈布望了望看似近在咫尺,实际却又遥不可及的大门,咬了咬牙。我已经猜出了他要作出什么决定,即便,我在心里千万次地祈求他不要这么做。

 

   但,奈布还是说出了口:“你们跑到大门大约还要几秒,而监管者砍我的时候有几秒钟的空当,你们趁这时候逃出去吧……”

 

   言语中没有恐惧,没有退缩,有的只是坚毅。也许只有他才能在危急时刻这么冷静地思考,只有他才能作出这么让我痛彻心扉却又如此伟大的决定,只有他才敢于在与命运的斗争中展现自己的真心。

 

   我不敢回头看后方的争斗,我不愿意看到心爱的人倒下的样子!

 

   奈布并没有倒下。当我惊喜地回过头去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我们等了很久的人。

 

   “伍兹姑娘!”大家同时惊叫出生。

 

   艾玛·伍兹为我们扛下了最后的一刀:“你们都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却一直胆小着不敢出来。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要永远跟你们在一起,不离不弃!”

 

   我的眼睛湿润了。

 

   望着为我两肋插刀的艾米丽和艾玛,望着为了我甘愿牺牲的奈布,我仿佛什么都不怕了。

 

   我仍然紧紧攥着奈布有力的大手,我感到,此生足矣。




如果你真的看到了这里

群:831226786

Q:2023352840欢迎你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