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嫣然

我喜欢你呀!专写佣空同人文鸭
渴望小心心,渴望被推荐,渴望被艾特
群:831226786

「佣空」生命之外(一)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我亲眼看着我的奈布.萨贝达被一把刀刺穿心脏,就在离我十米远处。………………等我下定决心的时候,刀已经从他的前心穿入,后心穿出。刀尖还留有他温热的血液。


¥ 加油肝~佣空万岁

下面是全文




1.起因

    我感觉被骗了。


    我用一绺他的头发,一件外套,一把弯刀,就换回来这个看起来不值一文的布娃娃。


    呵,一个布娃娃。


    当然,一同付之东流的还有我的全部家产。真不敢想象我竟能做出如此傻事。


    我,玛尔塔.贝坦菲尔,出身名门,军人世家,战功赫赫。但是,我不仅花光了我所有的钱财,还私自逃出了家门。如今还要为自己是否能吃饱饭着想,真是可笑。


    全都是为了复活奈布.萨贝达。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我亲眼看着我的奈布.萨贝达被一把刀刺穿心脏,就在离我十米远处。在那个时候我完全可以冲上去为他挡下这一刀,但是,我犹豫了半秒钟。等我下定决心的时候,刀已经从他的前心穿入,后心穿出。刀尖还留有他温热的血液。


    当我推开半淹着的门时,伊德海拉两道冰冷的目光射来。传说伊德海拉是镇上的一位女巫,拥有无所不能的法术,而我找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复活奈布·萨贝达。


    我强忍着她带着蔑视的邪恶目光,说出了我的来意。伊德海拉什么都没说,只是嘴角微微上扬,用她那纤细得可怕的手指笔画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复活一个人,需要他的一绺头发,生前最常穿的一件衣服,和他最爱的一个物什。我知道,奈布·萨贝达之前都穿着那件绿色冲锋衣。那件衣服一次次被他的汗水和鲜血浸染,与他一同经历过刀伤,经历过弹伤,是他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他还十分爱惜他的那把弯刀,据说是他的祖先一代代传下来的。这把吹毛断发的廓尔克弯刀已经过了近百年,但仍然锋利无比、削铁如泥,可见是把宝刀。我断定奈布.萨贝达生前最喜欢的东西肯定是它。


    伊德海拉在一通胡乱的让人眼花缭乱头晕目眩的作法之后,交给我了一只布娃娃。这只布娃娃用粗线粗布缝成,针脚露出一个个绿豆大小的孔。它的眼睛由两颗纽扣充当,黑漆漆的,看起来说不出地瘆人。


    “在接下来的四十九天里,不可以让这个布娃娃离开这把刀半步。”伊德海拉用低沉的声音告诫。


    复活一个人并不是可以永远让他活着,这取决于他最喜爱的那个物品的价值。如果那件物品一文不值,那么复活的人也会在短短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内随着物品一起消逝;如果那是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被复活的人则能够存活很长的时间,几年乃至几十年。


    这把廓尔克弯刀应当是萨贝达加世代传承的宝刀,定能够让奈布·萨贝达长久地陪伴在我的身边。


    不论是多久,只要是能回到我身边,就是好的。


2.相见

    早已倾家荡产的我提着这个相貌诡异的布娃娃,有点委屈、有点不甘地踏进破旧的茅草屋。


    鬼知道伊德海拉是不是骗子。


    手上突然一轻,惊得我一个寒颤,布娃娃不见了。


    面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笑着看着我,轻轻签起了我的手。


    他的胸口衣服上还有一团血渍,暗红地已经发黑,那是刀刺进去的痕迹。


    奈布·萨贝达!他真的活了过来,如今正在朝我微笑呢!


    “你的伤!没事了吗?”我第一件事不是对他感到惊奇,而是对他的伤感到担心。


    一刀干脆利落刺穿他的胸膛的场面触目惊心,他那痛苦、绝望的神情至今都深深刻在我心里。


    “你……你……”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撩开他的衣服,一道深紫色的伤口赫然呈现。一股叫人难以忍受的酸楚涌上鼻头。在我没吭声之际,奈布淡淡一笑,用衣服遮住伤口,仿佛伤口的疼痛不存在一般。


    这才是我的奈布·萨贝达啊!我敬佩他、我爱他。我不愿意第二次经历那个场面,那个如此惊心动魄,如此难以割舍的别离。


    “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我哽咽着扑进他的怀里。我想,此刻奈布应该不知道事情的原委,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曾经离开这个世界一次。


    我把珍贵的廓尔克弯刀交到他的手上。“你不可以再这么不小心了,我不想再看到你受伤了!”我拉着他嗔着走进屋内,“还有,可别再把这把刀搞丢了,上次你死去就是因为失去了武器。”


    我牢记着伊德海拉的嘱咐,而此时,面对跟往常一样有活力的奈布·萨贝达,我不再对伊德海拉有任何戒心与怀疑,对我付出的一切也再不惋惜与后悔。


    “嗯?我把这把刀弄丢了?我上次死去?”奈布当然不明白我这句话的含义。


    “噢…你上次受了很重的伤,你可能不记得了。”我这才意识到说漏了嘴,赶紧补充一句。我能猜到奈布看到自己身上的伤口却不记得是如何受伤的疑惑的感觉。


3.事发

    和奈布·萨贝达生活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我和他一起练枪法,一起在阳光下散步,一起在窗前谈天说地,一起在深夜共度云雨。


    奈布的刀法比以往更加精准、更加犀利,这令我高兴,也微微感到担忧。


    总会有一天,奈布会随这把廓尔克弯刀一同消失。这次的消失是彻彻底底的死去,除了别人对他的思念,将不会再有任何关于他的物品留在世上。离别只是时间问题,就看那把刀的真正价值可以支撑奈布多久。



¥竹外嫣然

Q:2023352840

群:831226786









































































   

评论(1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