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嫣然

我喜欢你呀!专写佣空同人文鸭
渴望小心心,渴望被推荐,渴望被艾特
群:831226786

【佣空】执手无言(上)

- 殊途同归的结尾我还在纠结,不知道怎么才虐,所以就拖一下,开学后再说趴


- 日常搬以前的东西混更新~


- 灵感源自神雕侠侣


- Q:1722699878(秒回,空间不开放)

         2023352840(回复不及时,空间开放)

  群:831226786


1.

   望着玛尔塔痛苦的样子,艾米丽手上捧着针管,着急,却无能为力。

 

   玛尔塔痛苦地捂住了胸口,半趴在桌子上,大口着喘着气。

 

   “我说玛尔塔啊,你和奈布不是里应外合炸掉了基地,按理说应该是一个很容易的任务啊,怎么会中毒?”艾米丽又是关切,又是心疼,她在桌边来回踱着步,急得满头都是汗珠。

 

   “艾米丽……这件事求你,千万不要告诉奈布!”玛尔塔艰难地说出这几个字。

 

   “不告诉他,不告诉他可以!可是你现在怎么办!”艾米丽着急了,连声音都在抖豁,“现在你中了毒,隔一段时间便会发作,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毒,也没办法帮你解毒!”

 

   “没事的,艾米丽。”玛尔塔的疼痛稍微减缓了些,抬起头来说道:“麻烦你去找弗雷迪问问,他也许知道。”

 

   “好吧,不过我必须先抽样血。玛尔塔,你忍着点。”说着艾米丽从医疗箱里取出一根小针管,小心翼翼地从玛尔塔光滑的膀子上扎了下去。

 

   玛尔塔再一次痛地趴了下去。

 

   “这,真的没什么。”

 

2.

   带着对玛尔塔的担忧,艾米丽敲响了弗雷迪家的门。

 

   无所不知的弗雷迪见到她的到来竟然没有惊讶,仿佛早有料到。

 

   “你知道我会来?”艾米丽奇怪地问。

 

   “是呀,我猜到了。刚刚奈布·萨贝达来过,我就知道你也会来。”

 

   “他为什么要过来?”

 

   “他说玛尔塔不愿意见他,他想知道玛尔塔出了什么事,就到我这来问问。”

 

   “啊?那你回答了什么?”

 

   “我不知道啊,”弗雷迪耸耸肩,“所以我猜你此次过来就是为了这个。”这个解释虽有道理,但不知为什么,弗雷迪的眼神有点躲闪,仿佛隐瞒了什么。

 

   “哦……”艾米丽没有追问下去,而是直接切入了正题,“玛尔塔她中毒了。”

 

   “中毒?”弗雷迪一怔,仿佛在意料之外,“她中了毒?而且连艾米丽小姐都无法治愈?”

 

   “嗯是的……这是血样。”艾米丽无心考虑这句话是否是在夸赞她,而是取出一小管方才再玛尔塔身上抽的血,递给弗雷迪。

 

   “稍等,我去检查一下。”弗雷迪接过血样管,赶忙走进房间,把样血塞进机器里,认真地做起实验来。

 

   “毒性发作时是什么症状?有没有特定的时间?”弗雷迪望着机器显示屏上的指针,表情渐渐凝重起来。

 

   艾米丽心中一凛:“发作的时候是胸口疼痛,而且,每次一发作她都会想到奈布·萨贝达……”

 

   “果真是这样……!”弗雷迪低沉地叫了一声。

 

   “怎么了?是什么?”艾米丽急切地问。

 

   “玛尔塔中的毒来自东方,是东方的一种古老的毒药。”艾米丽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弗雷迪挥手打断了,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显示屏,继续念着:“这种毒已经很久没有人使用过了,解药早已失传。这个毒性平时不会发作,但在一个人对异性产生情感的时候才会发作,而且情感越深,疼痛感越强烈。”

 

   “啊?!”艾米丽惊叫起来,“那帮混蛋竟然用如此卑鄙的手段!”

 

   “是的,很无耻。”弗雷迪也表示惋惜,“中毒的人到最后会在痛苦中死去,却只能一辈子思念着自己爱的人,也算是死不瞑目了。

 

   不过……这也不是完全没有解决的希望的。”

 

   “有其他的解决办法?那是什么?快说!”艾米丽迫切地问着。她对朋友如此细致入微的关心让弗雷迪为之感动。他沉思着答道:“另外一个办法,是绝情。”

 

   “绝情?”

 

   “是,绝情。”

 

3.

   绝情。一个听起来就让人胆寒的词语。

 

   绝情就是抛去自己的所有情感,艾米丽无法想象玛尔塔失去了情感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但……这似乎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了吗?

 

   当艾米丽去找奈布·萨贝达的时候,奈布保持了沉默。一向机智果断的奈布此刻竟无从回答。

 

   “奈布,我想……我们都希望玛尔塔能健康地活下去,不是吗?”艾米丽仍然坚持着劝说,可是声音低了下去,她知道玛尔塔对奈布的重要。

 

   “别说了!”奈布突然抬起头来,大声吼道。

 

   “奈布?”艾米丽吓得倒退一步,“你……你就……”

 

   “不。”奈布声音稍稍降了降,但艾米丽看见他的眼眶里有晶莹的水珠在打转。“我……我知道了,我……我不会再让玛尔塔看见我了。”

 

   “奈布,你……”艾米丽注意到奈布的神色有点不对,除了悲哀,还夹杂着一种恨。不过,在恨谁呢?

 

   “奈布,你这样是没有用的。你要做的是让玛尔塔彻底绝情。”望着奈布吃力地转过身的背影,艾米丽的心仿佛也在绞痛,“你还是可以在她的身边,陪着她,保护她。奈布,我们一起!”

 

   奈布不作回答,而是大步地走出门去。

 

   在门口的那个转角,他回过头来,给了玛尔塔的房间最后一瞥。

 

   “我这就去……向别的姑娘提亲。”

 

   最后一瞥……最后……最后。

 

   4.

   奈布·萨贝达穿上了整洁的西装,站在了丽莎的家门口。

 

   丽莎和奈布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他们曾经一起在一个组织工作过,后来就各奔东西了。从最开始丽莎就喜欢奈布,因为他让人觉得十分可靠。

 

   丽莎很喜欢笑,陪伴在奈布身边的时候也让奈布觉得心情舒畅。她很关心奈布,仿佛任何人都动不得他一根毫毛。

 

   可惜呀,奈布喜欢玛尔塔。每当玛尔塔来找奈布的时候,丽莎就感到十分不舒服,默默地躲在一边。

 

   丽莎知道,自己喜欢奈布,但奈布不喜欢自己,随着年龄渐长,她的心淡了下去,再也没有奢望过奈布能和自己在一起。

 

   可是,她没想到,这一天竟然真的来了。她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晚礼服,欣然接受了这个婚姻,婚礼日期也不远了。

 

   “奈布,婚礼请帖写齐了吗?”丽莎推开奈布的房门问道。

 

   “该邀请的人都写了,只是差一个请帖,你来写吧。”奈布从桌案上回过头来对丽莎说。

 

   “我来写?”丽莎略微有些吃惊,走到奈布身旁,拿起笔,“写给谁?”

 

   “玛尔塔·贝坦菲尔。”

 

   “啊?你确定要写给她?”丽莎倒抽一口凉气。

 

   “对,不仅要你来写,还要你亲自送去。”奈布低下头,使丽莎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有奈布自己知道,他的眼泪的确流下来了。

 

   “好啊!”丽莎眼里忽然燃气莫名的兴奋。哼,玛尔塔,之前你处处挤压我,现在便是我凌驾于你之上了!

 

5.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这次开门的还是艾米丽。

 

   “咦?请问你是……”艾米丽见到门外站着的年轻姑娘,并不认识。

 

   “哦哦,我叫丽莎,是玛尔塔的朋友,想请她参加我的婚礼。”丽莎也并不含蓄,直接说明了来意。

 

   “这样啊,那你请进吧!我这就叫玛尔塔出来。”

 

   玛尔塔闻声从屋内走了出来。她已经将头发在脑后束起,显得颇为清爽,但却掩饰不住她脸上的憔悴。

 

   玛尔塔见到丽莎,眼里露出惊讶的神色:“你来干什么?”

 

   “哦,其实也没什么。”丽莎眼里闪过一丝得意,却故作镇定,“就是想请你参加我的婚礼。”

 

   “哦,这样啊,和谁?”玛尔塔显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随口问着。

 

   “奈布·萨贝达。”

 

   “什么!”艾米丽霍地从沙发上站起,几句话差点就破口而出。她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脖子一紧,嘴边的话又被生生吞了回去,极为不自在地又坐回了沙发上。她的脸色有点不自然。

 

   丽莎享受着看着玛尔塔的表情油自若变得惊恐的过程,那份满足填满了以前被玛尔塔挤压的种种不甘。

 

   “不!这不可能!”玛尔塔死死地盯着翘着腿的丽莎,这句话不知是在对自己说还是在对丽莎作最后的威胁。

 

   “然而,这便是事实。”

 

   “这……这不可能……”一阵难以忍受的剧痛由心口袭来,玛尔塔的眼睛忽然难以睁开,眼前一片漆黑,她直挺挺地向后倒去。

 

   丽莎也被吓了一跳,赶忙住了嘴。如果玛尔塔出了什么事,她一定也脱不了干系。

 

   “你够了!”艾米丽把玛尔塔抱起来放在沙发上,对丽莎严厉地说道:“你的任务完成了,那么请回吧。这里,不欢迎你。”

 

   丽莎面色尴尬,站起说声“告辞”便离开了。

 

6.

   “艾米丽,奈布还不知道我中毒了吧?”

 

   “嗯……对……他不知道。玛尔塔,那个婚礼……去吗?……”

 

   “去。”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