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嫣然

我喜欢你呀!专写佣空同人文鸭
渴望小心心,渴望被推荐,渴望被艾特
群:831226786

【佣空】殊途同归(三)

🙋上篇被我写废了嘤嘤嘤

     这次没有写哭哼唧


🙋佣空好啊


🙋Q:1722699878

     群:831226786


好吧我的粉丝都在其他平台,这里没人看😊


5.


    “轰——”一声炮响打破战争来临前的紧张与静谧。




    她抬头仰望远处的硝烟,水潭中的景象再一次浮现在眼前。那是一个提着廓尔克弯刀的身影,走在两阵交锋的最前端。




    决定胜负的一仗。




    玛尔塔不知道这仗会打多久,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一辈子。她仰望天空,又环顾空荡荡的四周。




    战士们都已经去了最前线,军营除了个别看守的伤员外,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也没人看着玛尔塔,玛尔塔独自一人在黄土地上徘徊。




    每隔一分钟,就有无数位战士在炮火中死去,玛尔塔感知到了他们的牺牲。她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的人一齐死去,心里不由得紧张害怕。




    望着硝烟纷扰的远处,玛尔塔决定去看看。看就看吧,作为圣女,也没什么好怕的。




    远远的,就看到了地上躺着的一具具尸体,血流成河,触目惊心。土地上满是被子弹打出的小孔眼,走两步就能踢到一颗子弹壳。




    再往前走,喧嚣的声音更为震耳欲聋。有枪的人躲在土堆里伺机扫射,而没有枪的人则是提着刀枪甚至棍棒上前近身搏斗。空气中弥漫着让人作呕的血腥味。




    玛尔塔在脑海中可以隐隐约约感应出奈布的方向,她循着那个方向走去。




    果真,奈布和另一个身强力壮的敌人扭打在一个土堆后面。奈布从来不用枪,这没有什么好让人担心的。但玛尔塔注意到,他的那把刀被扔在了一旁。




    廓尔克弯刀。




    如果有一天,奈布·萨贝达丢了他的刀,那一定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了。敌人手上甚至还有上着刺刀的枪。




    奈布·萨贝达一个跟头,勉强躲过敌人挥来的刀。刀尖贴着他的耳朵划过,再近一分奈布就将头破血流。




    玛尔塔赶到的时候几乎被眼前的惨烈场景惊呆了。她记得上一届的圣女向她描述的战争的场景,可只有当她真正身陷其中时,才真正感受到其威力之猛,景况之惨。




    这就是人间的战争,同类之间的残忍屠戮。




    玛尔塔走到了肉搏战最惨的中心。奈布在和地方的头领展开最后的搏斗。俗话说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只要干掉对方的头目,他们就离战争胜利更近了一步。




    玛尔塔作为圣女,岂是普通人可以相比的?因为她穿着我方军队的服装,在路途中有不少敌人举起刺刀向她刺来。玛尔塔毫不惊慌,稍微一欠身,直接绕过刀的锋芒,生生将那人举起,用力一扔,那人直直向外飞出,然后重重砸在地上,狂吐鲜血。




    奈布不让玛尔塔跟来战场,但他岂能想到玛尔塔竟有这么大的实力呢!




    奈布明显处于下风。虽然他的实力很高,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世上也终究有能够打败他的人。




    当奈布再次勉强躲过一击尚未爬起时,敌人又把刺刀举起,就要朝他扎下去。




    奈布无力抵抗,也没有时间躲闪。他闭上了眼睛。




    玛尔塔终于赶到了奈布的身边,她目睹了这个场景。玛尔塔也心知不好,猛地大喊了一声:“你给我死!”




    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刀尖在奈布胸前半肘的距离停住了,原本举着刀的敌人突然一动不动,满脸通红,接着直挺挺地向后倒去——死了!




    奈布这才有时间翻身爬起。他还不知道敌人为什么突然就倒下死了,捡起自己的刀后还不放心地在他的尸体上扎了几下,确认他已死透后才收起刀。




    玛尔塔头上的发簪忽然发出了光芒,明亮的白色光芒,直照亮了地上的斑斑血迹。




   “谁!”奈布被光芒所惊到,回过头来。




    “奈布,是我……”玛尔塔说着,忽然感到手脚无力,就向地上瘫软下去。




6.


    “玛尔塔!怎么是你!”奈布快步上前,扶住瘫软的玛尔塔,直到她躺在了他的怀里。




    “奈布……”玛尔塔微笑着,轻弱的声音传来,“幸好我赶来地及时,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玛尔塔……你没事吧?”奈布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担心地问。




    “当然没事。他命中注定几天后也会死的,我只是让他提前了几天死而已。我只是多耗费了一点力气,不要紧的。”




    玛尔塔发簪上的光芒渐渐减弱,最后恢复原状。可是,这支发簪上的宝石却不像之前那么透亮,那么澄澈,竟然仿佛蒙了一层灰色的纱一般。




    奈布也注意到了这个变化。他忽然沉默不语,仿佛想到了什么,半晌之后只轻轻地说:“玛尔塔,谢谢你。”




    “奈布,你去吧,不用担心我,没有人能伤到我的。”玛尔塔看看地上躺卧,血流不止的尸体,对奈布说。




    奈布沉吟了一下:“好。玛尔塔,你保护好自己。”




    奈布走到尸体前,手起刀落,敌人的头颅被他生生砍下。见玛尔塔并没有害怕,奈布也放心了,拎着他的头发。在风中,那两颗溢满鲜血的眼睛深深突出,额外瘆人,死不瞑目。




    奈布两步爬上了土坡。地上是土地的腥黄色和鲜血的暗红色,而奈布绿色的衣服在这个环境的衬托下格外明显。




    他把手中的人头高高举起。顿时,两军阵同时震动起来。敌军有的吓得魂飞魄散,丢盔卸甲,瞬间便被刺穿了心脏或着砍下了头颅。更多的则是愤恨,他们像发疯了一样在人群中疯砍着,有几个直接放下手中的目标一齐向奈布杀了过来。




   此时的奈布再也不惧怕敌人,捡起弯刀就迎了上去。一向英勇的奈布再没有了强劲的敌人,一路所向披靡。




    此时玛尔塔稍微恢复了一些力气,她缓缓站起,向前走了几步。地上正好有一把手枪,一定是某位敌人死前还没来得及交给战友的。




    她捡起枪,正准备交给奈布,忽然心念一动,狡黠地笑了。仿佛天生就会一般,玛尔塔举起枪,朝向敌人。几乎都没有瞄准,她就扣下了板机。




    “扑”,子弹正中离奈布不过数公分远的敌人的脑门。又是“扑扑”数声,杀向奈布的敌人全部倒在了玛尔塔的字弹之下,而且,每颗子弹都正中要害。




    奈布都准备好了迎接敌人,正蓄势待发状。冷不丁敌人都倒下了,才惊讶地望向玛尔塔。




    “你会用枪?”




    “嗯……”玛尔塔笑了,“我也是才发现我会!”




    决战大捷!




    我军士气大振,在奈布·萨贝达少将的带领下,所向披靡,斩杀敌人无数,成功夺回了属于自己的城池,夺回了自己的主权。




    年轻英勇的少将奈布·萨贝达从此名声大振。还有他的未婚妻玛尔塔·贝坦菲尔,女中豪杰。二人的故事在一时间内被传为了佳话。




    “玛尔塔,我们赢了,战争结束了。以后,你可再也不能这样使用自己的法力,再不可过度劳累。”




    “那当然,不过我有一个条件。我要奈布·萨贝达健健康康的。”玛尔塔笑得很甜。




    奈布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紧紧攥住了玛尔塔的手。“玛尔塔,我还有最后一个任务没有完成。”




    “什么?”




    “我还要潜入敌军交通站,并彻底摧毁他们的联系。”




    “不都赢了?你为什么还要去管敌人在干什么?”玛尔塔不高兴了,但更多的则是担心。




    “玛尔塔,相信我,就最后一次。”




    玛尔塔再也没有回答。她看了看奈布,又看了看外面刺眼的阳光,默默地点了点头。她的发簪微微发光。




    这是命运,没有办法。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