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嫣然

我喜欢你呀!专写佣空同人文鸭
渴望小心心,渴望被推荐,渴望被艾特
群:831226786

【佣空】殊途同归(二)

^.^ 等我有时间就把那篇有点奇怪有点唯美有点虐的《执手无言》搬过来呀!那个已经是比较得意的作品了。


^.^  佣空好啊

^.^  Q:1722699878

^.^  群:831226786


^.^  只写佣空文,或和别的太太合作画佣空屠。

^.^  会陆续更新那篇写了一半的全员灵异风格,会搬过来的

^.^  虽然之前都在其他地方发,但我不会抛弃lof哒!




佣空。              殊途同归(二)




    “我说,他就要死了。”玛尔塔又一字一顿,但小声地重复了一遍。




    奈布听了,不知该怎么回答,侧头望了望身旁毫不知情的战友。




    他本不可能相信这个女孩的预言,在这世上又有谁能够真正准确地预知未来呢?可是,不知是什么在暗中指使,奈布心里隐隐觉得她说的都是实情,使他不得不相信她说的话。




    “你是认真的?”




    “嗯。就在今晚。”




    “你……你怎么知道?”奈布彻底被玛尔塔的笃定惊到了 。




   “我……”玛尔塔一顿,随后决定继续隐瞒自己的身份,“就是凭第六感嘛……”




    “哟,女人的第六感啊!”奈布无奈地摇头,努力告诉自己这个姑娘在胡言乱语。




    就在一瞬间,并没有人注意到,玛尔塔发簪上的钻石微微闪动了一下。玛尔塔想说什么,可话到嘴边,她突然止住,只是左右望了望,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玛尔塔预知所有人的死亡,奈布·萨贝达也不例外。




    营中警戒森严,到处都有巡逻的士兵。他们身上背着枪,来回走着,严密审查着一批批进出的军士。




    决出胜负的日子,不远了。是死是活,当见分晓。




    奈布迎着所有人异样的眼光将玛尔塔背到了自己的帐篷中。有人问起他这是谁,他就说,这是我的妹妹,家里被敌人毁了,无处可归才来找我的。




    玛尔塔被奈布背着赶路,一路无话,几乎都快睡着了,此时突然到达目的地,激动地直接从奈布身上跳了下来,这儿摸摸,那里看看,满心都是惊奇。




   “姑娘,你下一步准备去哪里啊?”奈布在对待女孩时总是会不知所措。




    “我?我没地方去。我不可以呆在这里吗?”玛尔塔环顾四周,又低头看看自己已脏得漆黑的裙角,嗔道:“我不想穿这条裙子了,你能不能帮我找件轻便点的衣服啊!”




    这从天而降的姑娘不仅长得漂亮,撒起娇来还是一套一套的。




    “好……我去给你借……”奈布苦笑两下,出了帐篷。




    “早知道就不穿这一身了!竟然这么麻烦……”奈布走后,玛尔塔厌恶地扯开群上系着的绳子,露出雪白的皮肤。




    整个军营中,有无数甘愿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可他们中根本就没有女孩子,想找件女孩子的衣服简直比登天还难。




    奈布脑中忽然想到了一个人。对,就是她,军医艾米丽·黛尔。




    “你要女士的衣服干什么啊?我可不信你刚找到了个女朋友!”艾米丽颇感奇怪,玩笑道。




    “还真不是……我也说不清,反正就是今天莫名其妙遇到了一位姑娘,她要跟过来,我就把她带回来了。”奈布也觉得这个解释极为不真实,但这确实是事实啊。




    “咋样?心动啦?”艾米丽变了个腔调,语气里尽是八卦的味道。




    “不是这样的……”奈布扔想维持一下作为一位军官的架子,可忽然的脸红完全出卖了他。




    “如果她是位好姑娘,那我当然要祝贺你。但奈布·萨贝达,你要对她有充分的戒备。她有可能是敌军派过来的间谍。”艾米丽从箱子里翻出了一件旧的女士军装,抖了抖,还算干净,递给奈布。“我这里真没什么衣服了,你把这件给她吧。”




    “好的,谢谢你。”奈布接过衣服,“我会对她有所防备的。如果她真是间谍,我说不定还能从她的口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刚走出帐篷,有一个小兵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少将!西边的帐篷着火啦!”




4.


    “什么?着火?”奈布向远处望了望,的确隐隐约约有滚滚浓烟从地面向天空升起。




    “是的,是西边第二间和第三间帐篷连着着火,听说是手枪走火了点燃了帐篷……”




    “走,赶紧去看看!”奈布把手上的黄色旧军装递到小兵手上,“你帮我送回去,顺便挨个帐篷检查一下有没有可疑人员。我怀疑此次失火是有人故意为之。”


  


    小兵应了声“是”,便跑开了。




    奈布不敢耽搁,立刻往西边奔去。刚踏入西边营帐范围,就能闻到空气中漂浮着浓浓的焦糊味。火已经被浇灭,但仍有丝丝黑烟从帐篷群中飘出。




    天色已近黄昏,整个天空都被晚霞映红了,看来是一个好天。




    帐篷前停放着三具盖着白布尸体,都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但从白布掀开的一角看去,仍可以依稀辨认出死者的身份。




    在看到战友无辜牺牲的悲痛之余,奈布感到的更多的是震惊。




    这三具尸体中赫然便有一位是玛尔塔预言中的死者——今天与他同行的同伴。由此看来……玛尔塔的预言成真了!




     在战乱不断的现在,男人不能留任何时间在无意义的悲痛上。




    奈布心里如一团乱麻,她不知道这仅仅是一个巧合还是玛尔塔真的有预知能力。又或者……玛尔塔是敌方的间谍!可是,一个间谍又怎么会这么轻易便露出破绽呢?




    奈布不顾休息,又马不停蹄赶回自己的指挥帐。




    一撩开挡在门上的布,雪白的肌肤映入眼帘。




    “你……你这么长时间还没换好衣服?”奈布呆住了,赶紧强迫自己转过头去不看她。




    “啊?玛尔塔也没想到奈布会这么直接地走进来,惊出一身冷汗,赶忙把手上拎着的衣服挡在身前,大叫着叫奈布出去。




    足足有数分钟奈布都站在门外不敢动一下。半晌之后他才愣愣地问了一句:“姑娘……穿好了吗……”




    “嗯……”玛尔塔娇羞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奈布这才缓缓撩帘子走进来。




    玛尔塔身穿一件宽大的橙黄色军医,腰间却紧紧系着一根腰带,虽极不般配,但却将她完美的身材彰显得淋漓尽致。




    还没等奈布发出感叹呢,玛尔塔自己倒先不干了。她跺着脚,甚至还不满地撅起了嘴。“这衣服,真丑!”“还这么旧……”




    “啊!”奈布正想着怎么回答呢,突然听玛尔塔惊喜地叫了一声。




    只见玛尔塔手在身前绕了一朵花,然后往自己身上一拍。那件破旧的军衣上的灰尘顿时一扫而空,肩膀上的破洞瞬间消失,腰间的皱褶也变得和刚织好一样平整。




    就在短短一刹那,这件衣服竟变成了新的,一尘不染。




    从奈布进门到现在,他一句话都没说出口。先是尴尬,后又是惊诧,这间帐篷仿佛成了玛尔塔的一场独戏。




    与此同时,玛尔塔头上的发簪猛烈地闪了一下。




    一向处变不惊的奈布·萨贝达此时仿佛电流流遍全身,真是受了一生中最大的惊吓。




    玛尔塔精准的预测能力,方才看见的一幕,和小时候听的故事一齐挤入他的脑海。“圣女的传说……是真的?”




    “嗯。”玛尔塔微笑点头。不知为何,玛尔塔对奈布已经没有了戒备。




    玛尔塔给了奈布充分的时间来缓解这股惊讶。




    “给我说说你们,好吗?”奈布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还把门帘和窗帘都放了下来,帐篷里与外界隔绝了。




    “你们传说中的圣女是真的,一百年一界,从人类出现的时候就开始传承了。圣女拥有魔法,负责掌管人世间的生死成败。但我们不可以与普通人接触,否则就会损耗自己的法力。”




    “那……你现在在人间,而且在和我说话。你还把这件衣服变新了。”




    “我知道,我不会过度使用的。如果我消耗了太多魔法,我有可能会死。”




    “死……”奈布陷入了沉思,“生死这个东西还真让人无可奈何啊!我眼看着我的战友们死去,可我却无能为力。”“对了玛尔塔,你能预知所有人的死亡,对吗?”




    “是的。”




    “也包括我,是吗?”




    “是的。”玛尔塔同意,却低下了头。


评论(7)

热度(29)